地方生活

華南金控FinTech競賽募集350件作品創新能量

華南金控FinTech競賽募集350件作品創新能量
【記者張家倫、陳正緯/台北報導】人才是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的關鍵,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共同出席「第三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見證台灣FinTech數位金融創新競賽獨特佳績,此次競賽創下台灣金融多項新高,舉辦屆數最多、參加隊伍及人數最多與業界最高獎金100萬。共吸引超過350組團隊參賽,來自台灣63所大專院校、225個系所,團隊成員更涵蓋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香港、中國等國家的交換生,整個活動超過5000名校園菁英共襄盛舉,展現台灣FinTech新希望。 
 
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表示:南金控舉辦此次活動的初衷,期待藉由此活動達到協助國家發展,厚植金融科技人才。培育校園學習,提前與產業接軌。創新金融科技,提升金融產業競爭力。引進精實人才,強化集團研發實力。3年來匯集超過1,000件參賽作品,發現校園人才濟濟、創意無限,因此華南金融集團自2017年開始提供入圍決賽隊伍皆有3年免筆試進入集團面試的機會,落實創新創意進入產業發展。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FinTech已經成為未來的金融發展趨勢,人才的培育與創新技術的應用非常重要,尤其要將金融科技往下扎根,確保金融人才輩出。華南金控舉辦這樣的金融創新競賽,除了提前將校園與產業結合之外,也可培植未來金融研發人才,這也是金管會近年來全力在發展的方向。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財政部長期為了推動數位國家方案並因應投入大量資源,目前於金融支付、無紙化發票等皆有所成果。此次競賽很高興看到了學生們提出各種創新的金融技術,並且具有實際技術的運用,呈現的創意令人驚艷,相信學生的表現不只是國家之福,也是刺激持續精益求精的力量。
 
此次競賽分為創新服務設計組及創新技術實證MBA組,於華南銀行總部舉行總決賽暨頒獎典禮,現場評審針對產品服務創新性、市場可行性、經營模式、財務規劃及簡報技巧等面向評分,評選出各組前十名隊伍,角逐業界最高總獎金新台幣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