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彰化南瑤宮搶頭香 「波利士戰警」拔得頭籌

彰化南瑤宮搶頭香 「波利士戰警」拔得頭籌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市南瑤宮除夕夜子時搶頭香活動於晚間23時15分正式展開,頭香獎金比照去年,可獲得11111元,而貳香、參香則分別為8888元、6666元,替民眾在新春討個大吉利。在南瑤宮門開啟後,一名身穿藍衣的男子迅速狂奔將手中的香插入爐中,搶得今年頭香。

彰化市南瑤宮「搶頭香」活動,今年搶得頭香的是蘆洲分局成州派出所員警林忠億可獲11111元獎金,第二名黃品憲、第三名黃雍智是親兄弟,分別獲得8888元與6666元獎金。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原本的擲錢母活動,改在大年初一至初三上午,每天限500個名額,2次機會只要一個聖筊就可獲得錢母,而南瑤宮在地面、銅製大香爐周邊,都鋪上厚厚一層棉被與軟墊等,有相當完善的安全保護措施,以確保參加搶頭香活動的信眾不致因碰撞受到傷害,而往年在搶頭香後的送錢母活動,因考量時間已晚,且排隊索取人數年年增加,時間造成拖延,今年決定改在初一到初三的白天舉辦,並改以擲筊請示的方式求取錢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