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女王蜂出戰獸醫市長 彰化市會改寫歷史嗎?

女王蜂出戰獸醫市長 彰化市會改寫歷史嗎?

國民黨彰化市長初選結果揭曉,由人稱「虎頭蜂女王」的前議員黃玉芬出線,年底將和民進黨現任市長林世賢捉對廝殺。

這次民意調查結果,由世新大學、典通公司進行民調。根據統計,世新大學的總支持率,張東正為49.299%,黃玉芬為50.701%;典通的總支持率,張東正為47.421%,黃玉芬為52.579%。兩人平均支持度為張東正48.36%,黃玉芬51.64%,由加入國民黨僅數月的黃玉芬險勝,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彰化市長。

其實張東正在2018年本屆市長選舉時僅輸民進黨現任市長林世賢319票,差一點坐上市長寶座,當時地方就傳言,若不是張東正的妻子陳銌銌也參選縣議員,引發部分人士反彈「整碗捧去」,選舉早就翻盤,這次張、陳夫妻又雙雙投入市長、縣議員選舉,地方認為又「重蹈覆轍」,也是導致張在初選時不敵「新進黨員」黃玉芬的主因之一。

39歲的黃玉芬原是無黨籍,與父親都善於捕蜂,博得「女王蜂」之名,在歷次選舉都有不錯表現,去年以「同舟共濟」專案投入國民黨。黃玉芬說,此次她與張東正進行君子之爭,將來她會納入張東正的政見,打贏市長選戰,成為彰化市有史以來的第一位女市長。

黃玉芬1982年出生,現年39歲,從南開科大企管系全校第1名畢業,之後考上公費留學,獲得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企管碩士學位;也曾錄取全國鋼琴大賽公費留學維也納深造資格、世界小姐最佳人緣獎,更有柔道黑帶2段並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同時,她也因家傳的虎頭蜂捕蜂絕技而聞名,多次替市民摘除虎頭蜂窩,獲得「虎頭蜂女王」稱號。

現任市長林世賢表示,恭喜黃玉芬出線,未來選舉時,可由市民共同來檢驗,參選人過去曾經為彰化做了什麼?以及未來能端出什麼牛肉?另對於些微差距失之交臂的張東正,會吸收他對彰化市提出的建言或意見,作為未來施政的重要參考。

根據上屆彰化市長選舉結果,林世賢在三腳督情況下,只以些微差距勝出,當時對手便是黃玉芬及張東正,如今黃、張2人透過黨內初選整合,林世賢必須審慎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