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25噸家具丟路邊堆成山 民眾撿寶

25噸家具丟路邊堆成山 民眾撿寶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清潔隊配合國家清潔周及春節垃圾清運計畫,年前提供免費清運大型廢家具,登記到今天,清潔隊今天清運員林國宅廢家具,共清運高達12車、約25公噸的廢家具。

員林清潔隊今天排定到員林國宅清運,由於國宅人數高達700多戶,每年春節前清運廢家具都很驚人,今天一早大批廢家具就堆置在國宅旁的人行道,光廢床墊就約有200床,還有許多廢沙發、桌椅、櫥櫃等,共清了12車次,清到中午才清運完,也有些住戶在二手家具中「撿寶」,回收再利用,發揮愛物惜物精神。

員林市清潔隊長白滄行表示,員林國宅住戶約700戶,難以逐戶清收大型廢物,因此因地制宜,由當地里長與住戶協調時間與地點,約定上週日進行集中堆放,不到24小時現場就堆積如山,一度滿到馬路上,為了安全一度暫停丟棄,也提醒民眾春節大年初一到初四停收垃圾,垃圾可暫置家中,或帶到位於台76線下方的清潔隊本部丟,千萬勿隨地亂丟,以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