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世遺沖繩首里城重建又焚燒殆盡 「木材從台灣來的」

世遺沖繩首里城重建又焚燒殆盡 「木材從台灣來的」

莊嚴輝煌的首里城是日本沖繩那霸市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卻在10月31日凌晨突然發生大火。眼看著琉球文化象徵被大火逐漸焚燒殆盡,讓沖繩居民不禁流下眼淚。還有木材專家指出,首里城以前在修建時所使用的是台灣運來的檜木

首里城2000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首里城內共六棟建築起火,包含正殿、北殿、南殿、書院.鎖之間、黃金御殿、二階殿,其中正殿是是首里城最重要的建築物,代表著琉球王國統治的象徵,正殿是沖繩獨特的樣式造型,同時也是琉球王國最大的木造建築物,如今已全部燒毀。

根據最先抵達救災的消防隊員轉述,起火點可能在正殿,除了正殿外,北殿、南殿也全都燒毀,燒毀面積共4200平方公尺。

首里城於2000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直到2018年底為止,累積入園人數達6000萬人次,亦多次入選「日本最佳城堡」前10名。

首里城建造於13世紀末至14世紀之間,從15世紀至19世紀是琉球國都城和王宮的所在地,是座「琉球式城堡」紀錄了數百年的琉球王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