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格鬥賽出人命 對手等4人送辦

格鬥賽出人命 對手等4人送辦

高雄市左營區一間武館7日舉辦格鬥賽,30歲林姓選手賽後原本還在跟旁人說話,卻突然身體不適倒地,由救護人員及民間救護車送高雄榮民總醫院,收治加護病房陷入昏迷,並在昨天晚間8時10分宣告不治。警方將白姓對手、主辦方邱男和莊男,以及武館場地負責人陳男4人函送橋檢偵辦。

高雄市左營警分局表示,場地負責人陳男指稱,當天觀賽人數約50人,主辦方邱姓負責人有賽事舉辦經驗,事發當天也在現場,並提供比賽切結書,雇有3名EMT醫護人員及民間救護車在場待命。

對於30歲林姓選手賽後倒地送醫不治,警方事後傳喚武館陳姓負責人、主辦單位「拳願娛樂」相關人員,及林男對手白姓男子(26歲)到案說明。白男表示自己是透過網路報名這次比賽,對於比賽過程造成憾事,不便對外多作說明。

警方通報橋頭地檢署相驗林男遺體,釐清事發原因,並依過失傷害致死罪將白男、拳願娛樂邱男和莊男,以及陳姓場地負責人共4人,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武館隔天也在臉書發文,對於賽事中有選手發生嚴重意外,感到非常難過,場館為場地出租方,非活動主辦方,但會積極配合警方調查,若經司法判決有相關責任,也不會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