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台中肇逃車禍1死2傷!駕駛「逃亡3小時」終遭逮

台中肇逃車禍1死2傷!駕駛「逃亡3小時」終遭逮

台中市東區東光園路單行道今(15)日晚間7時27分,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據了解,現場共有3名傷者送醫,1人不治身亡。根據台中市消防局初步了解,現場疑是1輛汽車撞上2輛機車後逃逸。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查出涉嫌肇事的劉姓車主(49歲),晚間11時許已將他查緝到案,全案將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方向偵辦。

據了解,涉嫌肇事逃逸的劉姓男子,在案發現場徒步逃逸後,搭乘計程車離開現場,警方循線在今晚11時許,前往烏日區的劉男友人住處,將劉查緝到案,但尚未酒測,全案將帶回警局後釐清案發經過。

警方調查,一輛轎車在今天晚間7時許,沿東區東光園路直行,行經振興路口時,疑闖紅燈,撞上葉姓男子(64歲)、連姓姊妹(39歲、38歲)騎乘的機車,轎車撞上2輛機車後,車頭嚴重毀損,而肇事駕駛則棄車徒步逃逸。

現場3名傷者送醫後,葉姓男子在送醫急救後,因頭部變形,全身多處骨折,傷重不治,而另對受傷連姓姊妹,一人意識不清、插管急救,一人意識清楚,但下肢有開放性骨折,血壓低,需留院治療。

因有民眾質疑,當時是因警方在後方追車,才造成車禍,第三警分局在今晚也提供警員的密錄器澄清。

三分局表示,當時巡邏同仁在東區建成路、旱溪街時,發現該輛轎車,沿建成路由南往北逆向行駛,同仁隨即嗚警報器尾隨攔查,該車沿建成路右轉復興東路後,再由復興東路右轉東光路,在東光路、建成路,繼續逆向沿建成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駛,為確保安全,同仁沒有續追,違規部分將逕行舉發。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釐清案情,不排除肇事的駕駛,就是該輛轎車的劉姓車主(49歲),全案將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方向偵辦,劉已在今晚11時許,在烏日友人住處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