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錄影猝死高以翔逝世享年35歲 留下22歲白富美未婚妻

錄影猝死高以翔逝世享年35歲 留下22歲白富美未婚妻

男星高以翔27日凌晨在大陸錄製綜藝節目,卻在過程中摔倒昏迷,《浙江新聞》證實送醫後不治過世,享年35歲。事情發生當下,現場工作人員立即施作心肺復甦術,但做了3分鐘毫無起色,只聽到有人不斷大喊:「還有沒有心跳?」最後在15分鐘後總算救回心跳,趕緊送醫急救,無奈仍回天乏術。
爆料者透露,高以翔到醫院時瞳孔已經放大到邊緣。

據有在現場的網友還原當時狀況,表示高以翔不斷喊著「我不行了」,便隨即倒地。但更讓外界憤怒的是,浙江衛視發生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這回再爆出高以翔錄影猝死,引起網友眾怒。

高以翔本名曹志翔,小時在溫哥華成長求學,靠著高顏值與高大身材,與丁春誠、陳紹誠、藍鈞天被封為「時尚F4」,也曾拍過多部偶像劇。

高以翔1984年出生,今年35歲,出生於台北市,是男演員、模特兒,擁有眾多粉絲。高以翔的父親曹道成曾任米其林輪胎台灣代理商總經理,已退休,住加拿大。高以翔是么子,有兩個哥哥。
高以翔近年來轉往大陸發展,2年前拍了陸劇《遇見王瀝川》,深情帥氣的角色形象讓他瞬間爆紅,還被封為「新國民老公」,還曾參與好萊塢電影《天使聖物:骸骨之城》拍攝,2018年才和舒淇、鹿晗合作電影《上海堡壘》,更是各大綜藝節目的常客。
擁有加拿大籍的高以翔,身高193公分,爸爸是台灣富商,媽媽則曾經是馬來西亞小姐,他從小在海外長大,直到2005年才回台發展,2006年參加戲劇拍攝出道,帥氣外型獲得諸多關注,和丁春誠、陳紹誠、藍鈞天等人被封為「時尚F4」,曾被選為世界百大帥哥第55名。

據《中國時報》報導,高以翔未婚妻Bella(蘇湘涵)已隨高以翔的經紀公司老闆王鈞、丘秀珠前往大陸浙江,而高以翔的屍體預計明天運回台灣。丘秀珠表示,「昨晚急救無效後,我們都必須緊急趕往當地,但高媽媽沒有簽證,所以今早緊急在處理」。

高以翔在去年被爆早已和圈外女友Bella(蘇湘涵)訂婚,兩人相差13歲,雖還沒有舉辦婚禮,但身分證配偶欄已印上對方的名字,據傳Bella家境也相當富裕,被稱為白富美,兩人是由高以翔好友毛加恩介紹,今年也被拍到一起參加好友婚禮。

根據大陸媒體《鳳凰網娛樂》報導,有網友爆料曝光浙江衛視同類節目與藝人簽訂的合同,合同中明確指出節目中有激烈競爭的狀況,可能會帶給乙方藝人身心理上的負擔。而乙方藝人對此要有通分認知,「完全自願」參與並完全願意承擔可能帶來的一切後果。驚人的是,網友更指出合同中的保險事宜,並沒有將安全、保衛、醫療等相關條款寫明確。

▲網友爆料節目組合約。

消息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大陸粉絲更看傻了眼,憤怒直呼「什麼年代了,搞生死狀嗎?新的甩鍋方式?」、「這是要逃脫責任了?」、「霸王條款啊?完全就是我要用你,但是你出事和我無關啊!」、「這種節目就該停掉」、「這是節目沒有合理醫護、意外緊急情況救援不及時或沒有能力救護的理由嗎?」究竟「藝人錄一集綜藝節目,酬勞能拿多少?」能讓他們為此拼命,就有知名部落客揭示通告價碼。

知名大陸微博博主「李淼在微博」指出,在大陸類似高以翔這樣的輩分,「應該在 50 萬(人民幣)上下。」但業內傳聞,台灣人酬勞為二分之一,香港人酬勞為三分之一。另外這個錢是需要和經紀公司、經紀人分成的,比較有話語權的藝人可以拿到一半。

以此算法,若錄製一集節目酬勞為 50 萬人民幣(約 200 萬台幣),換算後因為高以翔為台灣人要先乘以 1/2 ,也就是剩100萬台幣,再與經紀公司分成,若以平均「 64 分帳」或是「 73 分帳」來算,高以翔所獲得的的酬勞約在 60-70 萬台幣左右。

高以翔才首次上綜藝節目《追我吧》是以特別來賓,是受到固定班底黃景瑜邀請下才參加錄影並非固定班底,沒想到就發生遺憾的意外,許多人也湧入高以翔的粉絲專頁留言弔念,知名藝人也紛紛發文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