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傳產下半年接嘸訂單 工總喊話加碼紓困4.0

傳產下半年接嘸訂單 工總喊話加碼紓困4.0

疫情衝擊下,全國工業總會今年再提白皮書,洋洋灑灑67大議題,聚焦產業困境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表示,「在全球需求快速萎縮下,對台灣製造業以及就業,帶來的嚴重衝擊,政府應謹慎面對,兼顧防疫與經濟發展。」工總形容美中貿易科技戰加上疫情,宛如兩個熱帶氣旋盤據台灣上空,形成雙颱效應,政治、經濟備受考驗。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但是紓困從1.0到3.0,我們覺得它的資源,是有點化整為零,弱化了政府在紓困力道,紓困3.0計畫,目前還在立法院審議當中,我們希望它能夠加速的實施,而且把錢花在刀口上。」眼看紓困3.0還躺在立法院,工總急跳腳,就怕再不上路,下半年傳統產業難逃倒閉、裁員潮。

蔡練生覺得在未來第三季第四季,製造業還是面對很多壓力,如果再拖下去可能就要放無薪假了,所以認為800多億金額可能還是不足,也有人希望能夠有紓困4.0,除了紓困救急,工總也拋議題,提議中小企業去年賦稅緩徵、今年還要減免或是減徵,另外提高企業申貸額度,電力供給則主張核電「備而不用」,增加調度彈性,厚厚一整本200項建言,希望政府採納,帶領企業撐過景氣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