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蘇貞昌率內閣總辭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確定不續任

蘇貞昌率內閣總辭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確定不續任

因應蔡英文總統520的第二任任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率各部會首長提出內閣總辭,政院上午舉行院會,各部會首長依序在總辭公文上簽名或蓋章,最後由蘇貞昌批示簽呈,完成總辭程序,蘇貞昌隨後也將正式啟動異動閣員的徵詢,行政院預定在院會後全體閣員合拍「畢業照」留念。

內閣在今天總辭後,將進入看守期,並進行人事微調,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經長沈榮津、財長蘇建榮、教長潘文忠、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內政部長徐國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多數都留任,蘇貞昌今天下午將展開閣員約詢,預定520前敲定首波名單。其中政務委員龔明鑫可能接替陳美伶,接任國發會主委,而文化部長鄭麗君、科技部長陳良基將離任。

蘇貞昌表示,紓困作業目前大部分都已上軌道,有些已全數發放完畢,還有些仍在持續審核中,希望相關部會及各個受理單位,都能本著助人之心,加速核發作業。

蘇貞昌最後表示,下一階段相關刺激國內消費、帶動旅遊、活絡商圈的振興措施,近期也會陸續提出,加上擴大內需政策,包括加速公建、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規劃第二階段前瞻計畫等,都要積極推動,甚至對疫後全球經濟秩序重整,也要從國際趨勢、台灣優勢及市場態勢,提出超前部署的整體戰略,請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