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中國秀下限! 舞廳設安倍靈堂電音趴

中國秀下限! 舞廳設安倍靈堂電音趴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過世,中國小粉紅竟然幸災樂禍,不但稱呼槍手是英雄,說要請喝飲料,藝人黃安更舉杯慶祝,甚至有舞廳業者把電音趴布置成安倍的靈堂來慶祝,不過冷嘲熱諷的言論可以,罵到習近平可就不行。歌手梁靜茹成名曲「可惜不是你」,中國音樂平台疑似擔心影射習近平,竟然下架,名嘴諷刺這就是泱泱大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街頭遇襲,事發後中國官方表達關切,似乎感同身受,但網路上的反應可不是這樣。

有人稱槍手是英雄,還有網友留言槍法真準等缺德評論,更有店家拉紅布條說要請喝飲料,但刷新底線的是,重慶一家舞廳竟把電音趴,布置成安倍靈堂,寫著「歡天喜地、普天同慶」,連部分中國網友看不下去。

還有藝人黃安,也誇張的舉杯慶祝。

藝人黃安說,「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表示,「這樣的行為非常的可恥,甚至還多次的在微博,發表不當的言論,這種丟臉的行為令人汗顏。」

中方一邊表示震驚、一邊又放任離譜言行在微博發酵,大玩兩面手法,不過對安倍幸災樂禍的評論可以,罵到習近平可就不行。

馬來西亞情歌天后梁靜茹,成名曲之一「可惜不是你」,歌的內容明明是跟感情有關,怎麼會扯到習近平,原來歌詞藏有玄機。

可惜不是你的惜,音同習近平的習、尼則是小熊維尼,被說影射外表很像小熊維尼的習近平,傳出因此遭中國音樂平台一度下架歌曲,還把相關留言全部刪除,名嘴諷刺這就是所謂的「泱泱大國」?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說,「這是一個可笑的民族,自稱為泱泱大國,人民連說話的自由,連嘲諷的自由都沒有,只要對於習近平有點不敬,有點造成所謂的威脅,就被言論管制文字管制。」

一首許多人在KTV朗朗上口的情歌,安倍遭刺殺後,竟無端捲入風波,再次見識到中國官方,有多麼玻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