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互聯

水稻農引進日本米種植 打響「CAS莘穀傳香」品牌

水稻農引進日本米種植  打響「CAS莘穀傳香」品牌


北斗鎮水稻原種戶倪振育成功引進日本的越光米稻種在台灣種植,打響「CAS莘穀傳香」品牌,彰化小農工廠設置碾米機,每日提供的米飯為當天現輾的白米,將米飯去殼後立即炊煮,保留新鮮原味,營養及豐富米體風味。

目前坊間銷售的白米多為進口或混合米,為維持一定的出貨量及各方的利潤,只能以低價、進口或混合的方式提供消費者,也影響了消費者對於米的認知。

稻米在華人世界屬於最重要的糧食作物,在古老的傳統喜事的埸合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舉凡嫁娶 喜慶、新居入厝、開市、納采、滿月...等,都會使用到米或米製品。
安心越光米,小農場採一貫作業,業者有水稻育苗機、割稻機、烘穀機、碾米機與真空包裝機,省下來的費用直接回饋給好朋友們。
很多人以為減肥是少吃飯,其實不是喔,是要吃好的食物,要均衡好米就是"光"的食物,有豐富的微量元素。
吃光的食物,人體吸收了光的能量,才會健康有活力唷!

倪振育指出,越光米栽種周期較其他品種短,像是過去種植的台梗9號生長期管理不易,一期要花上120天到140天;越光米只要90天,改種越光米後,等於賺到一個月的假期。另外,為了提高越光米的食味值,避免氮跟磷轉化成蛋白質累積影響稻米口感,種植期間必須減少施肥和農藥,也讓種植成本大幅下降,農民種稻是為了賺錢,過去自產自銷,往往一收成就要到處找買家,和農會簽契作合約後,每年都知道固定價格,品質好還有獎金,即使遇上天災人禍,農會也會保障基本價格,平均收入比過去多一至兩成。

倪振育表示,為實踐永續農業經營的理念,倪振育在水稻一期作育苗結束時,以無毒方式栽培特色好米-越光米,利用它栽培期短的特性來活化閒置的水稻育苗綠化場農地,並建立產銷履歷,行銷在地好食材,對於未來也規劃將部分農地慢慢轉型為水稻生態教學農場,利用農閒時期介紹臺灣水稻田生態、稻米相關知識及米食文化等,重新拾起民眾對臺灣稻好食好安心的信念。倪振育延續了農業的薪火,有著創新的想法,不僅替臺灣的農業帶來新的轉變與希望,也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經營之路。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sinkuchuanhsiang/
E-mail:jngu0911@gmail.com
訂購專線:0975-531-990 0934-18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