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職務全辭 民眾黨發言人哭了

職務全辭 民眾黨發言人哭了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天指出,已辭去發言人、黨團副主任,要先休息、規畫再進修碩士,做出這個決定掙扎很久,感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栽培;她一度落淚哽咽到無法言語,但強調沒有內鬥。對於有網友質疑柯文哲對她與陳智菡兩人差別待遇,楊寶楨澄清,「沒有所謂偏袒,沒有這樣的事情」。

楊寶楨下午受訪時表示,已經辭去民眾黨發言人、民眾黨團副主任這兩個職務,但沒有退黨,還是民眾黨員,做出這個決定,她掙扎很久。

媒體詢問,是否有受委屈,楊寶楨哽咽地說,外界有很多揣測,但沒有內鬥。

楊寶楨表示,2019年民眾黨創黨時,她就加入,並參選過市議員、打總統大選,四年多來都沒有休息,前陣子就在思考什麼時候可以停下來。她感謝陳智菡接下民眾黨團主任,可以接手文宣工作,讓她很安心、放下心中大石頭。

楊寶楨說,最主要會先休息、沉澱一陣子,多陪家人,也規畫要再進修攻讀碩士;至於未來要不要參選,她有向柯文哲表達,如果黨內有人願意經營松山、信義選區,歡迎大家先去經營,「不用太考慮我」。

楊寶楨表示,挑在今天離職,是因為明天立法院開議,如果今天不離職,屆時會在新會期途中才離開,她覺得會更不好,打擾黨團運作。

對於柯文哲是否慰留,她表示,柯文哲有問她要不要聊聊、想一下,但她明確表達希望休息一陣子。

楊寶楨說,未來會不會繼續從政或是轉入其他產業,至今沒有明確想法,只想先暫停下來。不過,她否認有其他政黨與她接觸,她從政的階段性任務是看到三黨不過半,已經達成了,未來也希望能看到政黨和解。

楊寶楨表示,「內鬥是真的沒有」,離職一定會不捨,很多支持者也覺得訝異、無法接受,四年有很多回憶,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不管未來會不會再回來,「真的非常感謝柯主席」。說到這裡,楊寶楨一度哭到無法言語,她也謝謝民眾黨的栽培,當時她是一張白紙,民眾黨卻信任她、讓她直接擔任發言人。

媒體詢問,楊寶楨和陳智菡都是美女發言人,網友卻認為柯文哲對兩人差別待遇。楊寶楨表示,外界評論她都尊重,黨內幕僚、民代都很優秀、也很專業,沒有所謂偏袒,她要明確澄清,沒有這樣的事情。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稍早表示,楊寶楨工作辛苦,一年多沒有好好休息,選後有新的想法與人生規畫,期待楊寶楨休息後可以回到團隊。

陳智菡上午受訪時指出,楊寶楨工作一直非常辛苦,長期負責立法院的新聞、文宣工作,約有一年多沒有好好休息,在大選過後,楊寶楨有些新的想法與人生規畫,因此提出希望能放下工作、好好休息一陣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了解,幹部也都充分理解楊寶楨的決定。

是否有內鬥狀況,陳智菡表示,這很容易遭人見縫插針,楊寶楨選完議員後又投入大選工作,且長期沒有代班人,身心都滿疲憊,大選結束後,楊寶楨就已經有些想法,而楊寶楨接任黨團副主任是更後面的事,這兩件事有時間上的先後順序。

她說,和楊寶楨配合得非常好,但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規畫與想法,作為曾經的夥伴都會祝福,也期待楊寶楨休息完之後可以回到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