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迎接彰化建城300年 青花瓷大師展現心月造境

迎接彰化建城300年 青花瓷大師展現心月造境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建城300年,彰化市公所將打造多元豐富的慶典之都,為展現彰化藝術館新氣象,邀請到擅長繪山水畫與青花瓷器製作的卓麗秋,展現傳統韻味心月造境個展,極具觀賞價值 。

卓麗秋師承著名中國書畫名家周澄教授,她選擇利用青花瓷作為創作素材,更以傳統山水畫作為創作方向。在青花瓷瓶器的造型選擇上,秉持傳統韻味,在比例造型與色彩分配應用上,更堅持自我美學的堅持造型。在傳統內進化再發展出現代新美感的青花瓷,而在眾多不同「青花瓷」上,更善用自我智慧與巧思,以中國山水畫形式,賦於青花瓷新意境新生命,即是「山水青花瓷」。

卓麗秋指出,她把中國山水畫的磅礡氣勢,畫在優雅的青花瓷上,別有風味,在青花瓷上作畫和一般平面的水墨畫,畫法和結構完全不同,對她來說也是一種挑戰,中國山水墨畫,樹葉的細緻山間瀑布的氣勢,畫在360度立體的青花瓷上,更顯得高雅,創作者淬煉與精髓,不計算成本與市場導向所鑄成的自我無價的藝術價值,這次的展覽一共展出90件青花瓷,有茶組、薰香器、花器等,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參觀。

「心月造境 卓麗秋(心月)山水青花瓷個展」自1月2日起至1月31日止,在彰化藝術館展出,歡迎彰化鄉親蒞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