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檢疫所折棉被比賽!獎品出爐「好臭」

檢疫所折棉被比賽!獎品出爐「好臭」

重溫男性當兵床鋪豆腐乾生活?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因應春節返鄉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陸續釋出1500至2000間集中檢疫房,讓返台民眾預定。不過傳出有台商批評房內擺設像監獄,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公布各種集中檢疫所房內擺設自清,笑稱「不像監獄啦,抱怨的人應該也沒去住過監獄」。

王必勝更提到,因有集中檢疫在軍營,但生活所需一樣不少,空間也特別大。軍方人員還傳授「折棉被」技巧,且在檢疫結束前還舉辦線上「折棉被比賽」,參賽率超過50%外還頒獎,優勝者會有珍奶、大腸包小腸或臭豆腐,讓住民即便住在軍營的檢疫所心情也能輕鬆些,「也算是苦中作樂」。

醫福會也特別提供折棉被成果照,101間房中就有51間房參加折棉被比賽,參與率達50.5%,比賽獎品則是珍奶、大腸包小腸或臭豆腐,群組中檢疫者的討論也相當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