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李登輝榮總治療 王燕軍:相關訊息由總統府統一說明

李登輝榮總治療 王燕軍:相關訊息由總統府統一說明

前總統李登輝傳出辭世消息在網路上引起轟動,一度傳出拔管消息,但台聯昨晚透過臉書率先發聲明澄清,李登輝仍在接受治療中,台北榮總今天受訪也表示,李登輝身體狀況雖不理想,但並非網路傳聞辭逝。

面對外界高度關注李登輝身體狀況,李登輝夫人曾文惠於29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在家屬陪同下,搭乘座車抵達北榮,並於下午1時半許上車返回翠山莊住家,前後大約探視2小時。

總統府稍早表示,蔡英文總統在今天上午9時30分,偕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探視前總統李登輝,同時也向李前總統家屬表達關懷。蔡總統等三位也聽取李前總統醫療團隊簡報,並感謝醫療團隊妥善照顧的辛勞,探視於10點10分結束。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稍早發表3項說明:一、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日上午前往探視李前總統;二、相關訊息均由總統府發言人統一對外說明;三、有關病情則由榮總以新聞稿對外公開。

王燕軍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與辛勞,他從沒有說過要當面對外說明或受訪,拜託大家不要亂傳以免徒增困擾。

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到,造成肺部浸潤,而住進台北榮總醫院,6月底李登輝因嗆到後造成肺浸潤、肺積水,加上曾得過肺結核雖已痊癒,但又因心臟病緣故,肺臟壓迫到心臟。好在經醫療團隊努力下,積水狀況排除,雖插鼻管,但身體檢查數據都屬「低標」。而據了解,李登輝自2月住院後,實際上出入醫院多次,最近一次是在6月25日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