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公視再走一人!怒辭董事抗議

公視再走一人!怒辭董事抗議

文化部委託公視設立國際影音平台爭議不斷,日前公視臨時董事會雖通過前導計畫,不過總經理曹文傑與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因執行程序爭議請辭。文化部今發聲明決定終止委託公視,對此,投下同意票的董事徐瑞希辭去第6屆董事,抗議文化部決定。

公視2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文化部委託設立國際平台的前導計畫執行與否,最終以11:4通過。

徐瑞希表示,在臨時董事會上看到國際影音平台計畫的詳細版本,裡面雖有些政治語彙掌握得並不好,但她認為公視有能力執行。此外,徐瑞希認為接下這個案子後,都可以留再給下一屆董事跟新的管理團隊調整,因此她27日最終投下贊成票。

不過看到文化部今早宣布,為避免爭議擴散,中止委託公視承辦國際影音平台。讓徐瑞希相當不滿,她受訪時怒批文化部不尊重公視董事會決定。

她表示,文化部先前表達尊重公視董事會決定,現在出爾反爾,形同踐踏公視尊嚴,她將辭去第6屆董事,表達嚴正抗議。

徐瑞希說,文化部現在以專案計畫形式,設立國際影音平台,「就跟標案很像,可以說喊停就喊停,改變心意就可以取消。」徐瑞希認為,應要有法律規定,並採捐助的方式執行,才能確保影音平台順利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