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長榮航空求償近6憶「工會存亡戰」

長榮航空求償近6憶「工會存亡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將對工會依法追訴,每日求償3400萬,罷工17日總計求償5.78億元,且會連工會幹部一起告。工會今天表示,罷工完全合法,不會向長榮妥協,未來會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長榮航空表示,自6月20日至7月7日總計取消681個航班(來回以一航班計),累計營收損失估計達新台幣30.2億元,將在下半年度衝刺營運,以期將罷工期間損失彌補回來。針對公司的損失,長榮航空在6月21日委託律師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按鈴控告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正、副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律師表示,長榮主要將針對設立勞方提出「勞工董事」不屬於協調事項,因此提出非法罷工告訴,並請求一天3400萬的損害賠償。在罷工落幕後,長榮表示不打算撤回告訴,罷工17日期間總計求償5.78億元。
工會對此強調,此次罷工完全合法,《勞資爭議處理法》也保障合法罷工的刑、民事免責權,6日更是在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與長榮航空簽訂團體協約,本以為雙方將朝新的、穩定的勞資關係發展。

至於昨天網路傳出工會郭姓幹部LINE群組疑似霸凌對話截圖,該名幹部放話要「電爆」罷工中途落跑者,工會指出,現在網路上有非常多冒用暱稱、圖像發言,已造成嚴重誤會與撕裂;工會已與郭姓幹部求證,本人並無霸凌意圖,也未回公司上班,意即所謂霸凌一事根本並未發生,子虛烏有。但工會未正面回應,上述貼文是不是郭姓空服員所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