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嚴防武漢肺炎 14天內曾停靠中港澳地區郵輪禁止停靠台灣

嚴防武漢肺炎 14天內曾停靠中港澳地區郵輪禁止停靠台灣

星夢郵輪今(4日)證實,旗下「世界夢號」郵輪曾經乘坐3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而該輪船於今下午停靠高雄港,引發民眾關注。對此,疾管署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入境前28天曾載有確診或疑似病例的郵輪,也不得停靠。

中國廣東省疾控中心3日通報,星夢郵輪也於今日證實,有3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曾搭乘編號為「WD05200119」的世界夢號(World Dream)郵輪,而同艘郵輪下午停靠台灣高雄港。

對此,指揮中心回應,該郵輪雖停靠高雄但並未讓旅客下船,且已於今日下午4點駛離,至於另一艘今日抵達高雄港的威士特單號郵輪,並無確診個案,不過,為求慎重,已限制船上38名有症狀但無中國旅遊史之旅客返船後不得再下船。

 

防範武漢肺炎,出門戴口罩、肥皂勤洗手、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