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人妻訂超夯年菜 婆婆怒飆:不准給我買

人妻訂超夯年菜 婆婆怒飆:不准給我買

即將迎來農曆春節,不少人都會上街採買準備豐盛的團圓飯,或直接訂購年菜,不過有些長輩卻不能接受。一名男網友表示,女同事訂了超夯年菜,怎料到婆婆竟要她自己煮,無奈之下只好賣掉年菜,由於對方平時很照顧他,因此決定收下,並且照全額買。

原PO在《爆廢1公社》直言,「原來還是有些家庭保有這樣的規矩,年菜一定要長媳煮,今年我家有2組年菜,準備除夕吃到初七吧。」

檢視對話訊息,他詢問父親是否有訂年菜,因為同事訂了熱門年菜,沒想到卻被婆婆說不准買這種的,因此不敢帶回家,怕出事,以7折賣掉,自己就收下了。對此,爸爸回,已經買了一些材料,佛跳牆、烤豬腳、燉雞、櫻花蝦油飯、蝦子等,「照全額買,不要讓她虧錢。」

他透露,同事平時很照顧她,所以想幫忙,「她婆婆說只能自煮,連材料都要跟固定攤買,她不敢得罪,只能照辦。」爸爸則回,「應該的,於情於理都要幫。」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有些長輩老人家舊觀念很重」、「誰規定一定要媳婦煮啊」、「有些長輩真的是食古不化,著實讓人尊敬不起來」、「我家都只有用火鍋解決」、「買現成的吃吃就好了,現在那一點錢根本買不到什麼食材更何況還要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