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中國抓狂報復驅逐美國記者 美國:專心抗武漢病毒!

中國抓狂報復驅逐美國記者  美國:專心抗武漢病毒!

美中針鋒相對的情況,從貿易戰延伸到媒體戰,針對美國國務院先前將5家中國官方媒體列為「外國使團」(foreign missions)後,以及對「新華社」等5家中媒實施員額限制,中國今日凌晨下令要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等3間美媒記者不得在中國境內從事記者工作,法新社指此為近年來中國對外國媒體採取的最嚴厲行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此則表示遺憾,並希望中方重新考慮。

《新華社》於今凌晨報導中方最新回應,指美國政府對中國媒體的正常新聞報導活動無理刁難,對中國媒體的歧視和政治打壓不斷升級,人數限制措施更等同大量「驅逐」中方媒體記者,中方為此表達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同時也宣布,即日起也要求,《美國之音》、《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和《時代雜誌(Time)》等5家美媒的駐華分社,必須向中方申報在中國境內的所有工作人員、財務、經營、所擁有不動產信息等書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