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日本恢復商業捕鯨 阪急百貨銷售首批鯨肉

日本恢復商業捕鯨 阪急百貨銷售首批鯨肉

日本1日重啟商業捕鯨後的首批鯨魚肉4日開始上市銷售,大阪阪急百貨梅田店總店8日也在賣場銷售,同時舉行限定數量的品嘗活動。負責人表示:希望向不熟悉鯨魚的年輕人也傳遞其美味。


日本《共同社》報導,該店進貨的是北海道釧路4日卸貨的小鬚鯨瘦肉,約有30公斤。據報導,每100克的鯨肉生魚片,店內售價為599日圓(約新台幣172元)。另有一部分的鯨魚瘦肉加工製成炸魚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瀕危物種紅皮書,小鬚鯨和布氏鯨並不屬於瀕危物種,塞鯨雖被列為瀕危物種,但其數量正在增加。不過日本重啟商業捕鯨的行為,依然招致了國際社會的大量批評聲。
在恢復商業獵捕後,日本官方定下年度227頭鯨魚的許可,包含52隻小鬚鯨、150隻貝氏喙鯨和25隻北鬚鯨。事實上,2018年日本就以「科學研究」為由,在全球海域獵捕多達333頭各種類鯨魚,引起國際環保團體高度撻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