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中國武漢驚現爆量二氧化硫 規模恐等同1.4萬具屍體焚燒

中國武漢驚現爆量二氧化硫 規模恐等同1.4萬具屍體焚燒

武漢肺炎快速蔓延,各地都傳出火葬場出現大量屍體焚燒的情況。首當其衝的武漢地區,周圍大氣中近日就被發現,包含巨量的有毒物質二氧化硫(SO2),且排量是重慶的兩倍。有網友分析稱,空氣中增加二氧化硫通常與有機物燃燒有關。以武漢市這樣的濃度,推測要燃燒1.4萬具屍體才能達到這樣的排放量。

根據國際數據提供商Windy追蹤的數據,與中國其他大城,如重慶、上海等地區相比,武漢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已經遙遙領先,高達1342.27µg/m3,遠高於屬於危險警戒的80µg/m3。此外,武漢周圍的二氧化硫量還曾一度飆升至1700µg/m3,而同期重慶的排放量爲800µg/m3。

對此,有推特網友「Interlwave」指出,若是一個燃燒煤炭石油的發電廠放出的二氧化硫,那麼在同樣人口聚集的上海與重慶,以及中國周邊的其他人口密集城市,並沒有出現像武漢市那樣多的二氧化硫。該網友分析,武漢市可能正在燃燒有機物城市垃圾,或者是動物屍體類的有機物,但是很難想象武漢市爲何能夠產生如此大規模的垃圾與動物屍體,以至於遠遠高於世界上任何地區。「最糟的情況是,武漢的城市郊區在燒屍體,這意味著(武漢肺炎)疫情死亡人數要高於中共的報告」。

該名網友表示,初步發現,要產生武漢郊區這樣數目的二氧化硫含量,需要有1萬4千具屍體被焚燒。他根據一位匿名用戶在美國英文貼圖互聯網論壇4chan發佈爆料貼文,分析表示,「從SO2排放數據推算,估計必須燃燒14,000具屍體才能達到此排放水平」。

而這位匿名在4chan爆料的人,自稱是火神山醫院實驗室技師,透露火神山醫院的情況比外界知道的更嚴重。他說,「目前有報導的新型冠狀病毒的死亡案例只是那些突發型,而非肺炎。每天被移走的肺炎病患都是有去無回。他們正在努力,但病患實在太多了」。該用戶還表示,若以每天空出多少房間來計算,一天有200至400人死亡。軍方將他們移往貨車,再也沒有回來。

該用戶上傳了一張照片佐證,圖中有一個類似管制室的出口,還有一隻戴著手套的手拿着一張紙,上面寫著「4chan 2020-2-8」這幾個字。該用戶稱,他對這個設施瞭解不多,但這裡通常很難進去。該用戶還說,千萬不要相信政府所說的。99%的肺炎病患都是有去無回。發燒猝死的約佔30%,沒有症狀但確診的佔5%至10%,沒有其它地區的資料,受感染的軍人和黨員則都由軍醫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