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武漢肺炎病毒似舟山蝙蝠病毒 封城後爆嚴重現況

武漢肺炎病毒似舟山蝙蝠病毒 封城後爆嚴重現況

武漢肺炎在中國內持續蔓延,北京、天津、上海、重慶的中國四個直轄市也全部「封城」。位於浙江沿海的大城,同時也是長江三角洲經濟中心的寧波市,5天前就宣布封城。而在寧波旁的舟山群島,早前被多名醫學專家證實,武漢肺炎的病毒與中國解放軍在2018年發現的舟山蝙蝠病毒極為相似。有住在舟山群島的讀者接受《呷新聞》採訪,敘述了當前的內部狀況。

住在舟山群島的讀者向本刊表示,他在農曆12月26日,也就是國曆1月20日回到家,頭幾天的氣氛沒這麼緊張,後來到農曆29日、30日,也就是國立1月23日、24日,新聞開始報導疫情已經緊張。他說,初一去買口罩,就已經買不到了。他還描述,在舟山群島過年期間,從初一、初二開始全部不能打麻將,當地餐廳也全部禁止開張,商店也幾乎全部關閉。

至於舟山群島是否成為死城?讀者告知,「在家鄉(舟山群島)還好,能看到在路上走動的人,但是人潮少了很多」。讀者敘述,「我們島上是老早,就停駛去寧波的長途巴士」,當前若從舟山群島離開前往寧波,若要再回舟山群島,根據當地政府規定,要在寧波隔離兩個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