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掃到雙子星颱風尾 京華城三度流標將拆樓賣地

掃到雙子星颱風尾 京華城三度流標將拆樓賣地

堪稱世紀標案的「京華城(Taipei Living Mall)標售案」今(27)日三度捲土重來,有別於二次標售採取無底價的方式,這次標售雖然「有底價」,但調整後價格載於投標須知,最終仍因未有有效標單,再次以流標收場。
占地約5,000坪的「京華城(Taipei Living Mall)標售案」,去年首次標售就有「史上底價金額最高」的標售案之稱,全區高達380億元,雖然第一次開標前曾傳出四組投資方領標,但接連兩回以流標收場,戴德梁行時隔不到一季再重啟標售,最終又以未有有效標單,第三次流標

戴德梁行透露,正在評估的投資方仍有興趣,但多數的投資人瞄準京華城土地價值,希望取得素地,因此京華城已與部分櫃位進行解約,並開始著手騰空櫃位的計畫,下一步則是拆除建物,不過第四次標售時間未定,是否在此前就完成拆除作業無法確定,但京華城標售案,未來可望朝素地處分的形式進行。

商仲業者指出,以目前國內有能力投標的背景來看,莫過於滿手現金的壽險業者,雖然京華城可向北市提出申請作為住宅使用,但壽險業者還是會以商用不動產作為開發考量,因此除了目前投資氛圍不明,買賣雙方認知的價格也是關鍵。
京華城第三次標售備標時間僅一個月,商仲業者認為,推測已有在評估中的投資方,但投資氛圍以外,價格讓利的幅度也是投資方考量之一,若是總底價低於300億元,在市場上較有競爭優勢。

京華城主管則表示,去年京華城做國際標售時,就有先跟廠商提到,若有標售成功,會在三個月前告知,有些廠商因為商場有不確定因素,確實有不續約者;不過以目前來說,樓上八樓美食餐廳都不會有變動,像是原燒原本是今年8月到期,已經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