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大型車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助系統」 為全體用路人「行的安全」 買保險!

大型車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助系統」 為全體用路人「行的安全」 買保險!

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及視野會有死角,一旦用路人闖入車輛的視野死角,駕駛人往往沒看到,便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依據交通部統計查詢網資料顯示,109年1月至9月份大 型車輛事故致死亡案件計136件,較108年同期123件又增加 了13件,造成無數家庭破碎。

大型車因為車輛底盤高及車身 長等因素,視野死角遠較其他車輛多,且轉彎時因前後輪行 進軌跡所造成的內輪差,常常是機車、腳踏車騎士的致命風 險,然而,大部分用路人常因不瞭解大型車輛的特性,導致 此類交通事故層出不窮。

為加強大型車駕駛人及一般用路人 對大型車輛行車風險的認知,彰化監理站特別於109年10月 29日(四)下午,邀集彰化縣各大型車輛的職業駕駛人,針對 大型車輛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等攸關行車 安全的項目進行教育訓練,希望能藉由教育訓練,提升職業 駕駛人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深化大型車視野輔助的認知,讓 用路人行得安全。

站長王顯文表示,彰化監理站於汽車考驗場設有大型車 輛視野死角體驗區,讓民眾可以體驗坐在駕駛座的無法看到 位處視野死角的風險,實地體驗大型車駕駛真的看不到車旁 兩側機車騎士的感覺,進而遠離大型車,行車保安全! 監理站也指出,大型車輛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屢屢對 民眾生命財產造成重大的損失,希望藉由大型車視野輔助的 教育訓練,讓職業駕駛人都能善用視野輔助設備,共同維護 用路人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