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浪姐》王心凌表演《星星點燈》原唱鄭智化怒批節目「亂改歌詞」

《浪姐》王心凌表演《星星點燈》原唱鄭智化怒批節目「亂改歌詞」

王心凌參加中國音樂競演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3》,在最新一集中擔任隊長,和「TWINS」阿嬌、阿Sa及張天愛、吳謹言組成「我愛你撒嬌」(諧音),在第3次公演獻唱《星星點燈》,贏得現場觀眾最高票支持,不料遭原唱鄭智化公開抗議「亂改歌詞」。

鄭智化1992年創作詞曲《星星點燈》,原版歌詞「現在的一片天,是骯髒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再也看不見」,在《乘風破浪》三公的表演中,歌詞被改成「現在的一片天,是晴朗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總是看得見」。鄭智化昨日(3)晚間在微博發文:「關於我的經典歌曲《星星點燈》,被亂改歌詞一事,我表示震驚、憤怒和遺憾! ​​​​」

有網友指出,《星星點燈》曾在央視節目被其他歌手演唱,然而當時也是改編過的歌詞版本。鄭智化發文突破12萬點讚數,留言更超過1萬則,有人支持鄭智化「亂改真是讓人生氣」、「簡直難以入耳,編劇也很差勁,只能說是另一首歌」、「充滿人文主義的歌曲被改成獻媚讚歌了」。另外有人質疑2018年央視音樂節目就有改編版歌曲,為何當時不說,眾多網友加以反駁。

華語歌在大陸演唱時歌詞被強迫修改,已經不是第一次。天后蔡依林曾受邀登台江蘇衛視跨年晚會,演唱《怪美的》被網友發現歌詞「垂涎的邪惡」字幕改成「垂涎的諧和」,「在軟爛中生長社會營養」被改成「在散漫中成長攝取營養」,「那些神醜的,評誰亂正的」變「那些審醜的,胡言亂語的」,還有「是你瞎了眼」被改成「是你沒睜眼」,「轉身吐口水」改成「轉身做鬼臉」,一連串變動讓網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