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惠婷「末日求生守則」MV大玩cosplay秀舞技

惠婷「末日求生守則」MV大玩cosplay秀舞技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Tizzy Bac樂團時總給人酷勁印象的主唱陳惠婷,日前拍攝新專輯第2波主打歌「末日求生守則」MV,徹底顛覆過往形象,不但Cosplay張雅琴,還重現電影「第三類接觸」經典畫面,和「來自星星的外星人」坐在床沿演繹「零距離」「床戲」,大談戀愛拯救地球。
此外,並首度在螢幕上展露「硬漢風機械舞」,展露惠婷搞笑又充滿鬼點子的一面,讓惠婷大嘆是「從影以來演技上最大的挑戰及突破」。
陳惠婷創作「末日求生守則」一曲的靈感其實來自《末日求生指南》,一本講述殭屍時代人類應該要如何求生的手冊,惠婷將它衍生為忙碌社會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有如世界末日一般將每個人變成殭屍的行屍走肉,機械地回應每天規律的生活。
「末日求生守則」的音樂是復古電子搖滾,陳惠婷和導演討論,因飛碟入侵地球各地人們舉行「末日派對」當MV的故事主梗,演出一個「和來自星星的外星人談戀愛拯救地球」的故事。
MV由電視新聞拉開序幕,陳惠婷以她心中第一名的主播—張雅琴為目標,精心準備了套裝,梳了雅琴姐的招牌髮型,完美化身為「陳雅琴」!為了營造主播的專業感,短短150字的播報稿,在開拍前惠婷一遍又一遍認真練習咬字發音,正式開拍,果然一鏡OK。
陳惠婷的樂團好友,宇宙人、怕胖團團員們也都力挺演出派對客人,但人數眾多,大家為了搏出鏡,都非常賣力以各種誇張的姿態搶戲,宇宙人方Q還自稱自己是「最專業被嚇到演員」。陳惠婷也在派對中獻出「螢幕初舞」,一開始惠婷不自然的舞姿,讓全場笑翻說這是「硬漢風機械舞」,拍到後面漸入佳境,和外星人的雙人舞,惠婷自然秀出多種經典迪斯可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