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員林大違建!透天厝鋼構增1倍

員林大違建!透天厝鋼構增1倍

韓國瑜夫婦農舍違建爭議延燒員林「最狂違章」掃到颱風尾GG了!
彰化員林大道與豐年路口一棟5樓高透天厝,近日被民眾發現以鋼骨建築層層加大,樓地板面積增一倍,引發網友在社群熱烈討論。
員林大道因都市計畫近年建設案不斷,也有地主拿來自建別墅、透天厝、餐廳等新穎建築,近日又出現一棟5層樓RC建築(鋼筋混凝土)的透天厝,內部還未裝修,外表已被大量H鋼骨包覆,變成7層樓高建築,「屋中屋」的設計,讓路過民眾歎為觀止,並上網貼文「最狂的加建」,而引起議論、有民眾笑說,「變形金剛模式」,也有人說「蓋好、蓋滿,屋主真是地盡其利」。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指出,該建物執照登記為5層樓,能蓋樓地板面積504.18平方公尺,約為152坪,合法建蔽率是60%,容積率為180%,經查建物四周加蓋H鋼骨至7樓部分,面積共1050平方公尺,約317坪,等於變長又變高。
員林市公所建設課長賴冠宇表示,該建物在都市計畫184甲範圍內,核發執照主管機關為彰化縣政府,由於鋼構部分疑似違建,已派員前往現場堪查,並先勒令停工,查測後資料送往縣府主管機關釐清,增建部分是否為違建,若確為違建將由縣府排定時間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