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假茶葉真安毒! 安平港走私10億毒遭逮

假茶葉真安毒! 安平港走私10億毒遭逮

檢警以及海巡聯合出擊,在台南安平漁港查獲一艘澎湖籍漁船昇鴻祥號,並且在船艙內,搜出21大包印有茶葉名稱的鋁箔包,裏頭全都是安非他命,總重量560公斤,在黑市價格超過十億元,警方立刻將括船長在內四名嫌犯逮捕,偵訊後全都遭到聲押獲准。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560公斤總共21大包的疑似毒品的,這個走私物品那初步檢驗的結果,疑似是安非他命。」總重560公斤的安非他命,以市價每公斤230萬元計算,超過十億元,而裝在麻布袋中的毒品,還是以茶葉包來偽裝。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這個毒品的外包裝其實就是用,鋁箔包裝它包起來的。」其實在去年,台灣就查獲同樣以觀音王為名的假茶葉、真毒品走私案件,當時台灣與泰國聯手合作逮人,這次又是用同樣的包裝手法來走私,檢警除了將船長在內四名嫌犯逮捕,同時聲押獲准外,也要繼續追查毒品上下游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