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檢疫所批像監獄 指揮中心公布照片澄清

檢疫所批像監獄 指揮中心公布照片澄清

因應春節返鄉人潮眾多,以及自1月15日起加強入境旅客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釋出1500至2000間集中檢疫所供民眾入住,卻有台商團體抱怨,集中檢疫所設施簡陋「像監獄」。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各處檢疫所照片,澄清一點也不像監獄,而且「渡假風、宿舍風、古典風、軍事風」,各種風格都有。

指揮中心釋出約2千間集中檢疫所,昨晚開放訂房,短短1小時就訂走3成,截至今天中午共685人完成訂房、約占4成6,以大陸返台最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訂1月15日起將加強入境旅客檢疫措施,指揮中心除了加強設置防疫旅館,也釋出1500至20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供民眾入住,昨天晚間8時開放訂房。

王必勝說,無論哪裡的檢疫所,都會落實一人一室獨立衛浴、嚴格的感染管制作為、安全清潔的環境、健康狀況的監控,還有溫馨細心的服務態度,讓民眾能順利完成14天的集中檢疫,並讓受檢疫者感到安心安全,且各處所多次的滿意度調查,平均都有9成以上住民表達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