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6號機破管 台電:沒救援機組了

6號機破管 台電:沒救援機組了

中火9號機昨天破管故障,併聯救援的6號機今天凌晨也發生破管事故,目前兩部機組發電量歸零,台電表示,預估今天尖峰負載容量和氣溫都較低,研判即便少了裝置容量55萬瓩的中火6號機,仍可穩定供電。但台電也坦承,現在已經沒有其他機組可上場救援了,只能等中火9號機最快明天(26日)修復歸隊發電。

今天凌晨3時4分中火6號機破管導致停機,根據台電官網,目前顯示「故障」,淨發電量為零。台電表示,一般而言,破管和溫度、壓力皆有關係,中火6號機目前正在搶修,不影響今天整體供電。

台電表示,基於昨日降雨、氣溫較低等因素,預估今天尖峰負載較昨天低,因此儘管中火6號機無法併聯供電,今天仍可維持正常供電狀態。

台電補充,中火9號機預計26日維修完畢,中火6號機則是27日維修完成,待兩部機組恢復正常運轉後,將對整體供電系統產生較大助益。

根據台電電力資訊,若比較昨天和今天的用電量,以上午9時40分為例,昨日用電量為3495.1萬瓩,今日則為3366萬瓩,約減少逾100萬瓩。

台電中火9號機24日清晨因破管故障導致停機,為補足55萬瓩電力缺口,中火6號機於下午1時54分併聯救援,目前該機組也破管停機,運轉率歸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