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影片曝光!派出所前刀棍械鬥 雲林警方開槍示警

影片曝光!派出所前刀棍械鬥 雲林警方開槍示警

視公權力於無物?雲林縣斗六市公正派出所19日早上6時許,有兩派年輕人疑因財務糾紛,分持棍棒、刀械在門口鬥毆,無視警方公權力,員警眼見無法制止,一度緊急對空鳴槍3槍,兩派人馬才悻悻然分開,其中1名年輕人不罷休,還怒砸對方的車才離去,警方因人方不足一時無法制止,只好對空鳴槍4發制止,在警方快打部隊抵達時一群人已鳥獸散,過程都被民眾錄影,並貼到網路。 警方案發後查緝,循線逮捕楊姓男子等12人,查扣刀械、棍棒、防彈衣等證物。經檢察官訊問,依所涉傷害、恐嚇、妨害公務、聚眾鬥毆犯等罪嫌重大,均已向法院聲請羈押,並陸續約談其他涉案人。

警方調查發現,陳姓與鄭姓男子有金錢糾紛,通完電話後,雙方隨手抄起刀棍就上街尋仇,部分人馬在剛好在公正派出所前碰頭,隨即發生肢體衝突,派出所員警立即出面制止,由於清晨時分警方不足,衝突雙方有一邊人手較多,在警察面前仍執意打人,警方第一時間無法完全壓制現場亂象擔心失控,對空鳴3槍示警,眾人才鳥獸散,部分人馬被帶回派出所,其中陳男頭部、手部受傷送醫包紮,警方也有一人受傷。

警方初步調查,雙方彼此認識,疑似有金錢糾紛才產生衝突,目前涉案的嫌犯至少有10人,已有7人到案,警方正遁線找回其餘涉案者以釐清案情。

雲林地檢署今天也發布新聞稿,檢察長洪家原已要求轄區司法警察就槍砲、毒品等各類案件,加強查緝與列管,要求各警分局儘速啟動快打部隊,短時間內調度優勢警力,迅速、有效處理突發犯罪事件,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昨天清晨發生聚眾鬥毆案,由於處置過程影響警方形象,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自請處分,斗六分局長符基強記過2次。到案12嫌已遭檢方聲羈。

雲林縣警察局副局長鄒貴智今天表示,公正派出所員警處置鬥毆過程影響警方形象,斗六警分局長符基強必須負全部責任記過2次,另外警察局長顏旺盛也自請處分,同時將全面掃蕩雲林黑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