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罰百萬未繳查封不動產 陳冊全額繳清

罰百萬未繳查封不動產 陳冊全額繳清

北市居家檢疫男子陳冊3月21日入境後就失聯,3月24日遭警方在中正區一家網咖尋獲;北市衛生局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今天完成行政程序,正式對陳冊祭出處分,開罰100萬元,也成為北市第二個違反居家檢疫遭重罰百萬的案例。經過7天期限沒繳錢,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派員前往他位在北投的住家找人,同時查封位於台北市北投、高雄楠梓的不動產。

陳冊的家人知道事態嚴重,趕緊湊足100萬元繳交。他的父親表示,40歲的陳冊沒有工作,因為精神狀況不佳,不知道自己需要居家檢疫,才會到處亂走,得知被開罰100萬時,感到相當後悔。這筆錢,是由陳冊的姊姊幫忙代墊,陳爸爸表示,未來會慢慢還給女兒,畢竟女兒嫁出去了,不能拿女兒的錢。

根據北市府統計,至4月1日止,北市開罰違反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共74人;初犯、違反居家檢疫開罰1萬元罰鍰有66人,情節較嚴重者有1人遭罰5萬元,4人遭罰7萬元,100萬元重罰案例則有2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則有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