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媽祖愛你!被塞抹茶飲「香菜魔人」網曝:是北斗名產

媽祖愛你!被塞抹茶飲「香菜魔人」網曝:是北斗名產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1日深夜起駕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吸引眾多信徒參與,今年報名徒步進香人數暴增到7萬8千多人,創下歷史新紀錄,許多信眾自發性準備飲料、食物贈送互助,而有一名網友分享,參加繞境時,路邊有人硬塞一杯深綠色手搖飲給他,標籤上註明是「香菜魔人」,讓他很猶豫,不知該不該喝。

照片一經分享,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為了媽祖,必須喝」、「有喝有保庇」、「金牌香燈腳,天字第一號香菜魔人,這個頭銜就屬於你了!」、「香菜吃可以,榨汁我不行」、「少量加在食物還可以,這個有點硬派」、「去廟裡請示媽祖,看要不要喝吧?」、「雖然我不討厭香菜,但打成汁……謝謝再聯絡!」』,甚至有網友直接tag網紅視網膜,要他挑戰喝喝看。

有專業網友指出這是北斗名產,老闆是個很虔誠的媽祖信徒,「北斗!北斗!!不過香菜我真的不行……」,也有喝過的網友分享經驗,認為並不難喝:「乾燥香菜粉調出的飲品,味道比較像抹茶,香菜味道反而很淡很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