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午後雷雨出現3萬2千次閃電 恆春台東雨勢增強

午後雷雨出現3萬2千次閃電 恆春台東雨勢增強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今晚po文指出,今天北部的午後雷雨只能用「驚心動魄」來形容。桃園市龍潭區10分鐘雨量34毫米、1小時雨量達133.5毫米,大溪、平鎮、八德區的雨量都超過80毫米,這種大範圍的暴雨真的很瘋狂,都超過了過去所謂的「數十年防洪設計標準」。酷熱、暴雨反覆出現,這是未來可能會更為常態、需要面對的極端氣候情境。
中央氣象局下午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等地發布大雷雨特報「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及,今天北台灣的午後雷雨總共出現32,000次閃電。今天的午後雷雨,藉由閃電觀測,我們看到了許多「對流胞合併」的過程,經驗上這和劇烈降雨有很大的關係。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說,明天北部還是會有午後雷雨,但會「稍緩和」一些。西南風增強,南部、恆春半島、台東明天雨勢會增強,而且整天都會下雨。北部下完換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