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穿心颱「丹娜絲」直撲台灣 政府颱風示警:可能不會救你

穿心颱「丹娜絲」直撲台灣 政府颱風示警:可能不會救你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今(16)日下午2點生成,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晚11點30分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加上丹娜絲路徑北偏,暴風圈將於週四清晨觸陸,成為「穿心颱」。對此,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也統整各國氣象單位對丹娜絲的路徑預報,不管丹娜絲走哪條路徑,登陸台灣機率都很大!粉絲專頁「海洋委員會」就在臉書發文,當颱風海警發布後,請勿到海邊做一些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否則「我可能不會救你,今晚隆重上映」。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丹娜絲目前距離恆春東南方約710公里,時速27公里,暴風半徑150公里,將持續偏西北西,朝巴士海峽前進;預估最快今晚11點30分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預測丹娜絲暴風圈週四(18日)清晨觸陸,中心深夜有機會從東台灣登陸,穿越台灣中心在竹苗到台中一帶出海,成為「穿心颱」。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天氣與氣候監測網」也製作一張圖表,統整各國預測的丹娜絲路徑,其中我國氣象局及韓國氣象局都預測颱風將由東部登陸,貫穿台灣朝著中國前進;中國預測登陸點偏東南;美國海軍的路徑則是先沿著東部海域北上,颱風中心會在東北部碰觸台灣陸地。只有日本氣象廳預估丹娜絲會由東部沿海朝北擦過、不會登陸台灣。

整合了海巡署、海洋保育署、國家海洋研究院籌備處的臉書專頁「海洋委員會」發文表示,等到丹娜絲颱風發布海警後,請勿到海邊做一些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像是海邊觀浪、泛舟或衝浪等,如果一定要去就「自備塔位,簽好與妻訣別書」,海巡有義務勸離這種不聽勸的人、也有權利開他們單,文中也語重心長表示「不好意思,不是只有你有家人我們也都有」,若還是屢勸不聽,「我可能不會救你,今晚隆重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