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挖角長榮空服?中國東方祭出180萬年薪

挖角長榮空服?中國東方祭出180萬年薪

台灣人才CP值高、國際有口皆碑;中國東方航空首度來台招募空服員,年薪最高上看新台幣180萬元,名額沒有上限,最特別的是「歡迎現職空服員轉任」,頗有挖角長榮、中華航空的意味。
東方航空於7月29至30日來台,進行空服員初選的招聘活動,通過初試合格,決選者將在31日進行決選;東方航空開放的報名條件寬鬆,只要學歷專科以上(接受應屆),科系、工作經歷不拘,除了具備國語、英語溝通能力外,若有日語、韓語或其他第三外國語言溝通能力者優先錄取,強調只要人才優質、符合條件,錄取名額沒有上限。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分析,東方航空來台大舉徵才、名額無上限,看準的就是台灣服務品質的軟實力,透過人才的大舉招募,快速拉抬服務品質以及工作效率;現在適逢新鮮人求職旺季、報名門檻並不嚴苛,預料會吸引大批的年輕求職者去報考。

東方航空在台開出的空服員薪資、福利條件,何啟聖表示,台灣比照大陸員工,若以新台幣計價,年薪落在80萬至180萬元之間,薪資極具競爭力,也優於國內航空公司;何啟聖解釋,若是社會新鮮人進東方航空當空服員,年薪從80萬元起跳,若是空服員轉任,甚至可以勝任座艙長,年薪最高可達18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