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衝上台揍完人 威爾史密斯奪影帝飆淚

衝上台揍完人 威爾史密斯奪影帝飆淚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擔任第94屆奧斯卡頒獎嘉賓,引言大開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的玩笑,意外惹怒威爾史密斯,衝上台打了他一巴掌,威爾史密斯回到台下後仍暴怒狂飆髒話,怒氣未平的威爾史密斯隨後以《王者理查(King Richard)》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眼眶含淚說出得獎感言,隨後更頻頻拭淚。

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今天發表聲明,「譴責威爾史密斯在昨晚頒獎典禮上的行為」。

聲明中說:「我們已針對此事展開正式檢討,並將依據我們的章程、行為法則以及加州法律來研究所應採取的進一步作法及此事該有的後果。」

威爾史密斯在Instagram 上貼文,史密斯寫著「各種形式的暴力都是有破壞性的。我昨晚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是不可接受和不可原諒的。」

他說。「我想公開向你道歉,克里斯。我錯了。我很尷尬,我的行為並不能表明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在充滿愛和善意的世界裡,暴力沒有容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