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日月潭告急 阿嬤茶葉蛋首當其衝

日月潭告急 阿嬤茶葉蛋首當其衝

水位太低,日月潭管理處預計4月1日起關閉朝霧、玄光碼頭,換言之,搭船客將無法買玄光碼頭知名的阿嬤茶葉蛋;業者說,碼頭引橋太陡,客人安全更重要,暫時沒賺錢,沒關係。

日月潭水庫今天上午水位高度736.76公尺,蓄水率35.93%,相較滿水位748.48公尺,已有12公尺落差,各遊艇碼頭引橋變得傾斜,遊客笑稱搭船還要先走「好漢坡」,陡峭的引橋除考驗體力,也造成遊客行走心理障礙,雖有止滑橫條幫助踏穩,仍潛藏安全風險。

日管處先前提醒,由於日月潭水位下降,碼頭引橋較傾斜,請遊客小心行走並緊握扶手,年長者、孕婦、孩童及行動不便者評估自身狀況行走;部分遊艇泊靠席位因水位下降封閉,航線及停靠點受水位影響也將視情況調整,請遊客事先向業者確認乘船位置及遊程資訊。

關閉的朝霧碼頭位於水社碼頭附近,因此影響不大,但玄光碼頭上岸後,即是知名的「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店面,搭船客上岸後,走到玄光寺之前或在碼頭邊悠閒賞景時,順手買美味茶葉蛋品嚐可說是「標準動作」,玄光碼頭關閉,首當其衝就是茶葉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