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大甲媽祖慈愛農民迎媽祖 提供1200斤媽祖平安米結緣

大甲媽祖慈愛農民迎媽祖 提供1200斤媽祖平安米結緣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文化,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世界3大宗教的大事,昨晚(14日)進香回鑾經過彰化市,設立「發送站」,除了實際體驗節慶文化之外,也熱情地為進香的信眾加油打氣。

早在前一週於工廠內就趕快將“1200斤”的特製媽祖平安米裝箱,因為接下來沿途發送,彰化青農倪振育說:「除了睡覺,幾乎沒有坐下的時間」,擔心繞境各種事宜配合不了活動時間,沒日沒夜加工包裝,這次選擇發放的米,是莘穀傳香的安心越光米,因為產量不算多,到楓康,全聯不一定買得到的,重點是真的香Q口感,一口接一口!

彰化青農倪振育說,彰化縣埤頭到北斗路段的遶境,以往提供越光米給點心站製作,今年繞境時間非常匆促,所以改成包裝白米,讓信徒吃平安,因為媽祖慈悲心,是吸引我參加的原因,因為不僅僅是繞境,還加上身體力行的進行公益活動,也為這次大甲媽祖回鑾增添了許多臺灣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