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民政局長也喊退?蔣萬安吐現況

民政局長也喊退?蔣萬安吐現況

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上任不到兩個月請辭,傳出背後原因不單純,與北市府高層派系內鬥有關,而民政局長陳永德日前也在臉書發文指,「好想退休!」引發討論。對於是否府內高層決策圈過小,讓陳永德也萌生退意?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表示,台北市政府就是一個團隊,大家在各自崗位上各司其職,很多市政推動也是大家一起通力合作,並透露,已經與陳永德通過電話。

繼羅旺哲請辭後,陳永德前天也在臉書發文「好想退休」,疑似萌生退意,外界關心北市府內閣是否出了問題。蔣萬安今(22)日出席「樂齡市民進修券發布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已跟陳永德通電話,特別溝通、了解,「我其實跟陳永德本來就認識、很熟,謝謝他這段時間上任後,在很多民政局相關政策推動上非常認真且努力」,市府就是個團隊,每個人在各自工作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很多市政推動是跨局處一起共同努力,並稱,也希望大家除了工作以外,也可以好好照顧家庭,照顧自己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