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綠營彰化縣長人選浮現? 總統約見邱建富化解僵局

綠營彰化縣長人選浮現? 總統約見邱建富化解僵局

蔡英文總統繼親自出馬確定桃園市長、新竹市長徵召人選後,本周再出手處理彰化縣長徵召人選!蔡英文今(21日)親自約見彰化縣立委黃秀芳,據了解,蔡英文清楚向黃秀芳表明希望她接受徵召參選彰化縣長;對此,黃秀芳證實有約見一事,總統也有提到徵召參選話題,但她明確表示有許多問題仍要克服!

前彰化縣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兩人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如今天竄出大黑馬,恐怕打破魏、邱之爭,外界認為黃秀芳南彰化雖知名度較弱,但形象清新,若和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現任縣長王惠美「女女對打」,對選民來說較有新意,也可製造話題。

依據黨政高層規劃,民進黨可望在年底縣市長選局中,以徵召提名新竹市長人選沈慧虹、彰化縣長人選黃秀芳、南投縣長人選蔡培慧、屏東縣長人選周春米等,在全台組成「北、中、南 女力連線」 !

據了解,林錫耀向選對會報告了彰化縣長人選的徵詢進度,黃秀芳並未表態要參選,邱建富和魏明谷兩人則相持不下,但選對會內仍主張推派黃秀芳參選才是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