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東吳生自製地圖 解放軍基地全曝光

東吳生自製地圖 解放軍基地全曝光

台海緊張關係持續升溫,共軍頻闖我國防空識別區,網路就流傳一份「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內容陳列解放軍各基地,超過1200處軍事設施,都在這份地圖上曝光,引發許多網友議論。就讀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學生溫約瑟,是一位業餘軍事愛好者,當時萌生自己也來做一份解放軍地圖的想法,直到去年才付諸實踐,並於6月14日正式放到網路上,讓大家可以公開搜尋使用。

溫約瑟透露,製作地圖的宗旨,是為了提供軍事愛好者及民眾運用,讓大眾更了解中國軍事概況,促進民眾對東亞區域安全、軍事、兩岸關心等問題的探討。溫約瑟進一步說明,本地圖標示含8要項,包括「解放軍海軍基地」、「解放軍空軍基地」、「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重要基地」、「解放軍核心軍事及政府機關」、「解放軍軍事院校及教育單位」、「解放軍重要戰訓基地」、「解放軍陸軍基地」、「陸軍防空單位及後勤設施」,分析解放軍各軍事設施部署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