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姐姐的男友竟是「鱷魚」學生妹創作LINE貼圖成功上架

姐姐的男友竟是「鱷魚」學生妹創作LINE貼圖成功上架

台灣有2000萬人用LINE,以上網人口來統計,滲透率超過100%,LINE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就是在和親友聊天中,可以使用各種風格有趣的貼圖,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二生陳昱安,以姐姐的男朋友為原型,結合他本身的活動辦理職業,設計了可愛版鱷魚貼圖深受喜愛。

「baby crocodile」是鱷魚寶寶的意思,姐姐男朋友的綽號叫鱷魚,所以她選用鱷魚來創造角色,鱷魚身上的紅上衣就是公司的T恤,除了常用的「哈囉」、「OK」、「讚」、「晚安」,她也搭配公司業務為辦理活動,畫了「進場中」、「撤場中」、「活動乖乖」等圖,總共24個圖。

陳昱安說,她很喜歡日本動漫,國三開始自己試著畫,因此大學選擇了擁有豐富業界師資、課程多元的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在德國師徒制的引導下,學到相關技術,也獲得許多創作啟發。此次設計line貼圖,一開始畫了好幾款主角造型,但對方都不滿意,改了三、四次才定案主角的形象,鱷魚是姐姐的男朋友,也是公司的吉祥物。

多媒體學程黃懷德老師說,多媒體學程的電腦繪圖課程不只是教學生繪畫技巧,也教學生市場需求、業界評估等觀念,讓學生不只是用操作軟體,更能把所學運用在職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