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連開2槍!特戰士官射殺錢莊男丟包福和橋畫面曝光

連開2槍!特戰士官射殺錢莊男丟包福和橋畫面曝光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吳姓士官,21日凌晨持槍射殺鄭姓男子,造成對方頭部中彈命危;據了解,吳男陸續向錢莊借款300萬元,當天鄭男欲討回20萬元,但吳男無力償還,決定先喝酒壯膽,再行刑式射殺鄭男,並將人載到福和橋停車場丟包,吳男則跑到新店山區躲藏,最後不勝酒力醉倒在地。

警方調查,吳姓士官被高利貸壓到喘不過氣,遂決定改造槍枝並自製子彈,並將鄭姓錢莊人員約到和平東路巷內談判;吳男喝酒壯膽後,隨即掏出槍枝,然後朝鄭男後腦連開2槍,再將全身是血的鄭男丟進轎車後座,直接載到福和橋停車場丟包。

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隨即將鄭男送醫救治,經醫師檢傷後發現,鄭男頭部有2個明顯彈孔,目前仍未脫離險境;永和分局隨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追查,這才發現吳男換回自己轎車,接著開往新店山區躲藏,最後不勝酒力倒地昏睡,警方循線將他逮獲。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吳男先將鄭男轎車停好後,再到後座查看鄭男情況,然後徒步離開現場。警方懷疑,吳男事先就把轎車停在停車場附近,才能快速換車逃離現場。

對此,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本部吳姓士官於休假期間,遭警方以涉及民人槍擊案帶回訊問,全案由警方調查偵辦中;本部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全力配合警方偵辦,倘若確有不法,定將嚴懲不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