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北斗代理鎮長今就職 打亂地方選舉佈局

北斗代理鎮長今就職 打亂地方選舉佈局

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因涉案遭二審宣判有罪,遭彰化縣政府依地方制度法予以停職,7日上午9時指派縣府祕書邱錦模持公文赴北斗鎮公所辦理交接,正式代理鎮長,李玄在親自出席交接儀式,將鎮長印信交給邱錦模,並再三強調一定上訴到底,相信司法終會還他清白。

彰化縣政府指出,李玄在因有《地方制度法》第78條第1項規定之情形,依法自即日予以停止職務,縣府指派邱錦模代理鎮長職務、處理鎮政,交接典禮由民政處長賴致富擔任主持及監誓人,主計處長蕭秀瑛擔任監交人,盼能持續推動北斗鎮之建設與發展,確保鎮民的最大福祉。

親自出席交接印信的李玄在,致詞時再三替自己喊冤,強調圖利與便民常處在模糊的一線之隔,若因個人積極任事而身陷囹圄,實在讓人唏噓;所以他必須親自說分明,讓大家清楚原由,不論前鎮長、他自己和公所團隊,做事都絕對坦蕩、清白,絕無圖利之實。

李玄在說,經諮詢法界人士,多表示不同見解,加上地院和高分院判決落差大,因此會上訴最高法院,他對司法有信心,陰霾終將掃除、露出曙光迎向燦陽。交接結束後,夫妻倆更在臉書貼文述說沉重、悲痛心情,並公開宣告「我一定會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