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才遭檢起訴 議員邱銀海搜出槍枝

才遭檢起訴  議員邱銀海搜出槍枝

國民黨籍嘉義縣議員邱銀海,9月才因為去關心一場農地會勘,和環保稽查人員發生衝突,被檢察官依照妨害公務罪起訴,沒想到這次又被人檢舉,疑似捲入非法掩埋廢棄物,遭到檢調搜索,結果在住家內,查扣一批霰彈槍子彈,對此邱銀海沒有多做回應。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涉嫌非法掩埋事業廢棄物及詐領助理費用,檢警調今天執行搜索,卻在其住家查獲20多顆霰彈槍子彈,並傳喚邱銀海與其女兒等10餘人到案,漏夜偵訊中。

邱銀海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涉嫌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用,案由檢察官陳睿明偵辦,檢方今天指揮警方、廉政署人員執行搜索。

另外,檢調發現邱銀海自2018年擔任嘉義縣議員後,疑似透過其女兒擔任人頭助理,涉嫌從中詐領助理費用,調查官在其住處、嘉義縣議會休息室等處查扣相關文書等物證,正進一步調查釐清。

檢警調今天陸續傳喚帶回邱銀海及其女兒等被告、證人等10餘人到案說明,邱銀海等人涉及貪污治罪條例、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因邱銀海停止夜間訊問,警方預計明天訊問後再移送嘉義地檢署複訊。其餘被告則漏夜偵訊中。

和當初理直氣壯的模樣對比,這次在住家中搜出子彈,現在檢方不只要追查他是否詐領助理費,還要追查霰彈槍子彈的來源,邱銀海可得好好向檢調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