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蘇貞昌出席告別式簽名摔筆?99%是中共網軍!

蘇貞昌出席告別式簽名摔筆?99%是中共網軍!

嘉義勇警李承翰3日晚間8點遭鄭姓兇嫌持刀捅肚,送醫後仍不治身亡。不料網路上卻流出一部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的影片,指他「摔筆」且弔喪時不情不願,引發基層警員不滿,蘇貞昌、警政署為此大動作闢謠自清。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則認為,該影片「99%是中共對台網軍出菜」
警政署今晚特地發聲明澄清,並表示目前蘇院長尚未安排前去悼祭,完全是有心人士移花接木、惡意詆毀,除深表遺憾外,警方也呼籲勿再以訛傳訛,混淆視聽。
蘇貞昌稍早解釋,自己的動作其實是「擲筆」非摔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是一種習俗,同時也指出該影片是他出席一位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警政署也說明蘇貞昌尚未前往悼祭李承翰,影片是有心人士移花接木、惡意詆毀。
周偉航認為,這個假資訊「99%是中共對台網軍出菜」,是有個中央廚房蒐集台灣政要的各種影片,搭配台灣時事,做假詮釋後丟出去;周偉航透露,就他所知,這種行為「台灣政客的網軍要偶一為之還可以,但現在這種出菜密度,嗯。」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還六個月就這樣,選前一定超精彩……」、「一碟小菜就很精彩,往後的應該都更辛辣勁爆」、「去年公投的結果已經證明,現今台灣的民智尚不足以對抗假消息」、「推一個蘇院長澄清假新聞的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