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藍綠陣營暫停競選活動 魏明谷邱建富募集物資人力救災

藍綠陣營暫停競選活動 魏明谷邱建富募集物資人力救災

 【記者張家倫/即時報導】高雄市發生連環重大氣爆工安意外,造成嚴重傷亡,國民黨及民進黨今天都宣布暫停一切競選及輔選活動,全力投入救災。

民主進步黨提名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在第一時間立刻與高雄市立法委員李昆澤等多位黨籍立委取得聯繫表達關切慰問之意,除了將儘其所能提供協助外,更請高雄市政府及本黨籍民意代表特別留意彰化旅高鄉親的受災狀況,魏明谷將盡力予以協助。
此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央黨部召開「災害應變會議」,決定即刻暫停所有選舉活動。魏明谷彰化競選辦公室的競選活動也將同步暫時停止進行。魏明谷立委並將配合南部執政縣市首長投入救災,並盡速提供一切資源及協助。同時將依其需求在彰化募集所需物資及人力。如有旅高彰化同鄉需要協助也可以與彰化各地魏明谷服務處聯絡或電(04)8328552立法委員魏明谷員林服務處(04)7201555魏明谷競選辦公室
為因應高雄市發生重大氣爆工安意外災害,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全力投入救災活動,即刻暫停競選總部的競選活動。邱建富市長說高雄市發生重大工安事件,造成大傷亡及損失,為發揮人溺己溺精神及同胞愛,將協調彰化市公所及彰化市各界投入救災行動,並募集救災資源,盡速提供物資人力支援。
邱建富市長指出現在高雄市受災民眾多達1200多人,急需各項救援,如果市民有要捐助善款協助的,可以送到彰化市公所社會課,或洽詢電話04-7222141轉1799社會課,彰化市公所將會派專人處理送達。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總召黃秀芳8/2表示,高雄氣爆事件凸顯出長久以來地下管線的管理問題,黨團成員將要求縣府全面清查彰化縣的地下管線分布,並進行每日監控,以確保縣民生活安全。這次高雄氣爆事件造成高雄市人民與公共建設、民宅的重大傷亡,目前急需各界捐款幫助重建工作的進行,民進黨團除暫停各成員的競選活動外,也響應民間、企業的捐款愛心活動,所有黨團議員將捐出一日所得,以實際行動將愛心送到高雄。同時並呼籲彰化各界人士,持續出錢出力,共同幫助高雄災區儘速復原。
除民間團體串連外,前立委黃文玲律師、前民進黨彰化黨部陳冠鴻主任與市民代表黃玉芬、林大傑等人也停止選舉活動,印製三百份高雄市社會局捐款帳戶的資料到現場發放。黃文玲律師表示,台灣以富有人情味、同理心享譽國際,最近接連發生了嚴重的天災人禍,彰化人應該共體時艱,一同來給予受害者支持鼓勵。她同時指出,政府可以做的防災與救援準備需充足,將所有管線做有系統的統一管理,未來彰化縣對於公共安全應該列為第一要務,才能確實保護縣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彰青悍民召集人陳志遠表示,得知「81氣爆」造成高雄嚴重傷亡後,徹夜難眠,一直在電腦前關注最新疏散消息,並在臉書上幫忙分享氣爆的路口資訊,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傷。2014-08-01